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首届湾区经济投资论坛在深圳开幕
来源: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5-12-08 | 5110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5日,首届湾区经济投资论坛暨2015海上新丝路中非投资峰会在深圳中亚硅谷海岸会议中心开幕。
首届湾区经济投资论坛在深圳开幕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时间: 2015-12-06 10:42


125,首届湾区经济投资论坛暨2015海上新丝路中非投资峰会在深圳中亚硅谷海岸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峰会以“寻求国家和地区间投资合作战略契合点”为出发点,提供一个有效对接的时空交汇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拥有投资、引资、融资、政策和专业服务等不同资源的专业人士之间能够充分接触交流,达成实质性的投资合作;通过这个平台,在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铺平道路的同时,为经济增长提供新的动力,为中非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促进国际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

    本次峰会作为纪念中非论坛15周年活动的一部分,是中非投资领域的一次盛会,峰会以展示洽谈、投资论坛、项目推介和高端会晤为架构,汇聚驻外使节、政府领导、实体企业、金融机构、服务单位、国际组织和商协学会等主体;集合国别、资本、项目、信息、专家和服务等要素;是中国企业、投资非洲的绝佳平台,也是非洲国家吸引中国投资的门户,更是与会各方开展国际双边与多边投资合作的专业平台。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在峰会上致辞,张汉亚指出,湾区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中非合作论坛近日在南非的召开,发展湾区经济,努力将深圳市大前海湾区打造为海上新丝路的重要基地和桥头堡,已成为许多有志之士的共识。举办此次峰会,不仅是希望与会嘉宾们对湾区经济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更重要的是促成中非企业之间交流以及投资项目的落成。

    中联部《当代世界》出版社社长兼主编辑孔根红认为,当下是中非关系最好的时期,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发起此次峰会论坛活动,提出发展湾区经济的理念,适应了经济发展全球化的要求。

    据悉,本次投资峰会由中国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中投海联(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