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莫斯科之行顺利收官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7-04-24 | 2944 次浏览 | 分享到: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2017年4月17日由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合作委员会(简称海合会)组织的“东方之桥”--投资俄罗斯共享一带一路新经济高访团乘CA909开启为期5天的莫斯科之行。

        此次高访团由海合会会长刘雄英带队,中煤百甲重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新颖、高级顾问张道金等企业家代表及随团翻译官刚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俄罗斯工业基金会副主席布衣诺夫·尤里·帕夫洛维奇先生已恭候多时,高访团队员们顾不了8小时飞机的颠簸劳顿乘车前往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此时已是莫斯科夜晚8点钟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大使李辉先生不顾白天的辛劳,一直等待着海合会高访团的到来。高访团得到了使馆同胞们的热情接待,同时得到李辉大使的谆谆教诲。

        李大使谈到: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中俄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对两国和两国人民,以及周边地区和世界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高层交往更加频繁、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政府间、民间各领域交流机制运行良好,两国友好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不断巩固,积极成果日益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2017年仍将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发展的重要一年。中俄经贸合作正加快实现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高访团选择此时到来是及时的、可行的,俄罗斯是个战斗的民族伟大的国家,你们要好好把握机会。
        第二天上午9点高访团从住地出发前去拜访俄罗斯杜马,得到了杜马公民社会发展以及社会团体与宗教组织问题委员会主席谢尔盖·阿纳托利耶维奇先生的热情接待。谢尔盖主席介绍了委员会的职责及听取中方所要了解的问题,同时表示中俄双方正处在合作的好时机,谢尔盖主席隆重强调19日将出席中俄重要 战略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会议,杜马是俄罗斯立法机构,将努力推动、促进对中国的边境贸易和私营投资伙伴关系。称赞我们的到来是中俄战略合作最佳时机,俄罗斯政府也将会在欢迎投资者政策上做出清晰有章可循的法律、法规及条例。
谢尔盖主席与刘雄英会长互送纪念品
        接着高访团拜访了工业基金会主席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巴格纽克先生,听取了主席对多个重大项目的介绍。主席也希望俄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前景广阔。
工业基金会主席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巴格纽克先生与高访团探讨项目
        紧接着高访团一行人又拜访了国际投资银行DENIS·RODIONOV,听取了对国际投资银行的介绍:我们是由9个国家组成的国际银行,在国际名列前茅与金砖国家银行都有紧密的关系,并有成功的工作经验。
高访团与国际投资银行DENIS·RODIONOV合影
与匈牙利进出口银行莫斯科办事处东欧及中亚部经理维克多·拜尔基工作中
       接下来的一天与俄罗斯《伟大丝绸之路》影视剧文化公司探讨项目进入中国的相关事宜。同时参观莫斯科实验小学,莫斯科实验小学—体育和教育中心, 成立于1992年,由莫斯科市体育和旅游局建立。高访团得到了学校校长的热烈欢迎,同时商讨了合作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节的相关事宜。
       学校特意安排获得欧洲武术冠军选手们做精彩表演,同时高访团走进学校教室与学生们做华语交流,受益匪浅。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的走出去工作,我们要把朋友搞得多多的,坚定不移地推进全球化,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带动中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培育文化产业,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指示精神5天的访问行程即紧张又高效,海合会将一如既往引领企业迎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共享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