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走近泰国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3765 次浏览 | 分享到:

      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泰建交44周年为契机,开启“一带一路”国家间“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搭建文化利益共同体,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叙述好中国故事,为繁荣东南亚文明古国国际间交流合作,近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与会员企业家代表出访泰国,拜访泰国国家社会经济和预算议会战略工作组、曼谷中国文化交流中心、泰中侨商联合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泰中文化促进协会、泰中吉林总商会。


与泰国国家社会经济和预算议会战略工作组委员长、国家预算议会委员会工作组委员长拉差萨·普鹏帕瑟(Ratchasak*bootpornprasert)先生,国家社会经济和预算议会战略工作组秘书、国家预算议会委员会工作组秘书龙二梅(LONG ERMEI)女士合影留念。


拜访曼谷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与张波副主任在一起


拜访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先生


拜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主席李桂雄先生


拜访泰国泰中文化促进协会中文秘书长温沙南先生


与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先生互赠礼品留念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一行到访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泰国投资环境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邝锦荣会长对刘雄英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泰国投资环境作了简单介绍。他说,泰国自2016年由现任总理巴育提出“泰国4.0”战略,制定了许多优惠激励机制、多项税收和非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东部经济走廊”政策的出台,在高技术目标产业、基础设施与物流开发、研发和技术支持服务等4个重点领域可获得特别的优惠权益。今年上半年,泰国共有468项外资项目申请BOI优惠权益,总投资额达1471.69亿泰铢,其中有81个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42.78亿泰铢,在泰国外商投资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中国企业在泰国的投资呈增长趋势,说明泰国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得到投资者的充分肯定。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到来,中泰务实合作的基础将进一步夯实,两国在贸易、投资方面具有可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泰中侨商联合会非常欢迎贵会会员来泰考察、兴业投资,我们将会提供优质的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法律援助、协助企业落地等服务,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企业在泰投资搭建起更加便利更有保障的桥梁。

       刘雄英会长对邝锦荣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海和会的发展情况。她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海外投资政策,促进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健康发展,中国投资协会于2012成立海外投资联合会,吸引许多正在开展海外投资业务的中国企业加入,大家携手走出国门,寻求投资机会。同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升国内企业核心竞争力。此次来访,一是考察、了解泰国的投资环境;二是希望通过与泰中侨商、侨企的交流与合作,更好的为会员单位在泰投资做好服务工作。


与泰中吉林总商会会长于琳琳一起探讨泰中文化与经贸交流,共享丝路新经济所带来的红利。


      海合会代表团随行人员:海合会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德锋、海合会驻泰国联络处主任徐东升、助理徐晨严、会员单位代表水产贸易公司董事长陈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