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在平潭办公室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5030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9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以下简称“海合会”)在平潭金融产业大厦挂牌。今后,海合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产业规划、战略新兴产业引入、文旅开发、体育赛事、绿色金融等领域和平潭开展合作。实验区领导林文耀、吴礼源出席挂牌仪式现场。


海合会引进工作由实验区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接,于今年8月22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海合会正积极推动多家公司在平潭注册,落地。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表示,海合会的加入,可以为平潭带来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平潭做好对台工作,助力平潭吸引更多外资,共享世界经济。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说,海合会选择在平潭挂牌,不仅是因为平潭具有对台区位优势,也因为平潭在金融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平潭金融政策真的不错,我们在北京都被吸引过来了。”她说,接下来,合作重点主要是引入科技型企业,积极培育平潭产业业态,让两岸融合发展搭起更加便利的投资桥梁。

实验区金融创新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瞿泽阳表示,下一步,海合会将推动文旅公司落地平潭,让文化产业在平潭落地生根,为平潭南岛语族近7千年历史文化、闽南传统文化的传播作出贡献。同时,还将引入国际知名的高峰论坛、会议会展、赛事等,提高平潭的国际认知度,后续还将开展电竞等相关产业在岚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