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曾国军接待浙江省诸暨市副市长一行到访我会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20-11-30 | 421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11月19日上午浙江省诸暨市副市长董光辉、诸暨市文旅集团董事长张晓满到访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华东办公室,海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国军、副会长周萍在上海接待了董光辉副市长一行。董光辉副市长详细介绍了诸暨市的基本情况和产业规划,双方就诸暨文旅产业项目及明年联合举办“长三角国际投资合作高峰论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诸暨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历史久远、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依托“七山一水两分田”的资源,已形成西线生态游、中线休闲游、东线度假游的旅游“大三线”格局。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十分关注诸暨市的经济发展,特别是相关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文旅投资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是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的引领者,是中国城镇化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长三角城市群经济腹地广阔,拥有现代化江海港口群和机场群,高速公路网比较健全,公铁交通干线密度全国领先,立体综合交通网络基本形成。

      截至2019年底,长江三角洲地区人口2.27亿人 ,区域面积35.8万平方千米。2019年,长江三角洲地区生产总值23.72万亿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0% ,以不到4%的国土面积,创造出中国近1/4的经济总量,1/3的进出口总额 。2019年,长三角区域铁路网密度达到325千米/万平方千米,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