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受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和商务处邀请出席哥伦比亚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40周年晚宴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21-09-15 | 738 次浏览 | 分享到:
海合会广州联络处李志明主任代表海合会出席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庆祝哥伦比亚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交40周年”晚宴活动。

晚宴在广州市白天鹅宾馆沙面厅举行,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先生致辞(视频)。

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埃尔南·巴尔加斯·马丁先生

哥伦比亚驻广州总领事埃尔南·巴尔加斯·马丁先生在致辞中说道:感谢中国政府向我国政府的援助,这次晚宴的目的还在于促进中国在哥伦比亚的投资,例如海德物流(广州)、中国土木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比亚迪。我们将提供更有利的投资环境,中国的企业的到来就是最好的例证。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军先生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军先生致辞说道: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专门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习近平主席强调,要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推进中哥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众所周知,今年也是充满变化和挑战的一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哥双方互相支持、携手抗疫,开展各种形式的抗疫合作,交流防疫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前3个季度,广东与哥伦比亚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6.91亿美元,同比增长9.2%。当前中国(广东)正按照中央部署,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拉丁美洲国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是“一带一路”倡议不可或缺的重要参与方。

哥伦比亚驻华商务参赞仝泰丽女士致辞(视频)

       中国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哥伦比亚分公司副总经理、哥伦比亚中资企业秘书长刘静女士视频介绍中资企业在哥伦比亚项目成果。

出席晚宴的嘉宾还有:各国驻广州使团代表;中国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哥伦比亚分公司副总经理、哥伦比亚中资企业秘书长;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tp-link厂商;广州拉丁互联网;海德物流;澳门诚品国际有限公司等。
中哥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祝愿中哥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友谊如哥伦比亚盛产的鲜花一般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