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携会员单位拜访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馆大使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190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11月10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携会员单位中集集团、海合会副会长单位中海联发集团董事长薛理彪、中投海联(海南)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德锋、浙江京世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顾问潘建新、海合会执行秘书长吴献。共同前往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馆拜访约翰 ▪ 莫法特 ▪ 傅桂大使,参加会见的还有参赞特蕾莎、秘书臧宇等。



    自2019年9月21日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开局良好,今年9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所建交两年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事实证明,所方做出同中国建交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中所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国际秩序和公平正义方面有很多共同利益。中方尊重所方自主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所罗门群岛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中方高度赞赏所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所方一道,推动中所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索加瓦雷表示,中国为包括所罗门群岛在内的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所方表示赞赏和感谢。所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赞同中方主张的主权独立、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支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将在涉台、涉疆、涉港、人权等问题上继续坚定支持中方。所方愿意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将所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图片    


    海合会会长表示十分关注所罗门群岛的发展情况,为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所罗门群岛发展规划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海合会会员单位中集公司为贵国公务员建造轻钢房屋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建设了2000多平方的办公楼和工人宿舍,并建设了相应的配套设施。前期投入已逾1亿多人民币,索加瓦雷总理也于4月24日亲临施工现场参加开工典礼,给予我方极大的鼓舞与肯定。

    在此基础上未来我方希望与所罗门群岛深化合作关系,引进中国先进5G技术、合作开展文化、体育、经济发展论坛以及当地渔业的投资发展,促进中所民心相通,加深各领域交流与发展做出微薄的贡献。

    约翰 ▪ 莫法特 ▪ 傅桂大使对此次拜访表示万分欣喜,表示将向所罗门群岛政府积极反馈中国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也热烈欢迎中国投资者对于所方的各领域进行投资,特别是对渔业的投资及文化与体育领域。并表示将联合海合会共同举办中所投资发展论坛,帮助中方有意向的投资人深入了解所罗门群岛的投资潜力和投资环境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