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 “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启动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4-28 | 46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数字产业方面的共享共建,中国投资协会和阿联酋迪拜硅谷管理局将于6月22号到23号联合主办“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

    据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消息,为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数字产业方面的共享共建,中国投资协会和阿联酋迪拜硅谷管理局将于6月22号到23号联合主办“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

    2022年4月26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马驰原,携广东跨境电商协会执行秘书长张喆、中非电商总商会主席Seye先生、副秘书长Mr.JM一行,对京东城市(佛山)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了调研。马驰原在调研中强调,京东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头部企业,这些年在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得到了发展,希望在数字产业技术上,能够参与数据共享、园区共建,与迪拜硅谷中国中心建立常设联络机构,为中国数字产业走向国际做出表率。


    

    “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期间,来自十几个国家的部长级领导、60个国家主权基金、上百个投行投资人、科创企业、工商机构将齐聚迪拜硅谷中心,共同讨论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阿联酋作为“富裕”的发展中国家,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合作,目前,迪拜政府为了推动中国数字企业更加快速便捷落地,成立迪拜硅谷中国中心China Center ,为中国全面参与国际数字化建设提供机会。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四大湾区经济的标杆地区,届时将单独设立“粤港澳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迪拜,分会场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与世界形成“同频共振”。



    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京东城市(佛山)数字经济产业园于今年一月份落地佛山南海区,是南海区政府牵手京东集团进行制造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战略举措,开园以来,已陆续进驻广东联邦家私、国药集团冯了性(佛山)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上百家特色企业。产业园将以京东商家服务为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品牌营销服务中心、产教融合中心、京东直播基地等能力赋能机构,为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电商运营支撑、品牌推广、人才培育等专业服务。



    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结合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的自身优势,运营中心可以在产业投资、国际合作、联合办会、互联机构、入园企业参会、活动宣传等多方面联合互动,努力推动大湾区数字产业与国际接轨,向中高端智造发展。(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责任编辑:徐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