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广东工业大学校领导会见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及中非电商总商会主席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5-20 | 4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东工业大学迎来了由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广州领事馆副领事Rougui Mbaye、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马驰原、中非电商总商会主席Seye先生及秘书长OMER MOHAMMAD ALI、副秘书长MR.JM、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运营中心负责人黎名夏一行组成的国际访问团。访问团重点参观了占地2万平方的创新创业学院,介绍了学校科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孵化情况。

    5月19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迎来了由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广州领事馆副领事Rougui Mbaye、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马驰原、中非电商总商会主席Seye先生及秘书长OMER MOHAMMAD ALI、副秘书长MR.JM、京东智能城市(大湾区)运营中心负责人黎名夏一行组成的国际访问团。访问团重点参观了占地2万平方的创新创业学院,介绍了学校科技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孵化情况。




    校方表示,广工的科研水平在某些领域已经接近国际一流水平,这些成果可以很快的通过创新创业学院走向市场,目前,学院已经荣获七项国家级荣誉。参观完毕,副校长栾天罡在行政楼602会议室和嘉宾举行了座谈。

    栾天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动向,对学校“1+2+3” 攀撑计划、国际化战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即建设1个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新工科人才供给;2个学科群——高端电子制造和绿色材料化工学科群,引领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3个中心——智慧医疗创新技术中心、广东国际先进设计中心、广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推动相关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工业大学拟经过5~10年发展,若干学科进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世界主流大学排行前500强、国内前50强,努力建成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在更高水平上以更大作为支撑广东制造强省及“双区”建设。栾副校长表示,希望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推进有关合作意向项目的实质性落地,为中非合作、中外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据教育部统计,2018年来华留学生已经突破50万,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马驰原对当前疫情形势下中非贸易往来、来华留学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宏观分析。马驰原指出:吸引留学生、引进国际人才,是一个国家教育部门国际化的硬指标,然而中国在这方面,存在偏科、同质化、结构性不足等特点,尚有很多提升空间。他对学校的创新创业学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认为,发展国际教育不能只靠性价比,而是要办出特色、办出差异化。

    马驰原表示,来华留学生很多来自于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他们更希望学以致用,回到自己国家以后能够创新创业。中国投资协会是国家投资领域的权威机构,海外投资联合会是其下属分会,承担对内引进、对外投资的桥梁作用。协会与很多对外投资的国家主权基金、风险投资机构、投行、投资人有密切联系,可以结合学校的创新创业学院特色,进行跨国投资服务。

    马驰原表示,金融投资是创新的血液,是创业的底层逻辑,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更有附加值的服务,才是发展国际教育的“硬核”服务。“我代表海外投资联合会,在外国领事、商会的见证下,郑重提出和贵校共建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马驰原副秘书长向广东工业大学伸出了橄榄枝,得到了校方的热切回应,双方约定在探讨可行性的基础上,尽快推动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设立。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先进制造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