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全球数字产业投资峰会(迪拜)完美收官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6-29 | 90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加强数字产业共商、共建、共享,由中国投资协会与迪拜硅谷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于2022年6月27日全球云端同频共享。(北京会场时间2022年6月27日9点。迪拜会场北京时间2022年6月27日13点)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迪拜硅谷中国中心联合承办。

    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加强数字产业共商、共建、共享,由中国投资协会与迪拜硅谷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于2022年6月27日全球云端同频共享。(北京会场时间2022年6月27日9点。迪拜会场北京时间2022年6月27日13点)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迪拜硅谷中国中心联合承办。

    自阿联酋和中国1984年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始终友好紧密。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后,两国关系更加牢固。习近平提出了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诸多合作倡议,已经有超过60个国家加入这个倡议中,助力相关国家的经贸发展,其中数字经济更是重点发展方向。

    此次峰会为全球“线上+线下”联动与世界各地形成同频共享,峰会线下主会场在迪拜阿拉伯塔酒店(帆船酒店)27层大宴会厅举行,线上主会场在北京中国投资协会举行,线上线下全球联动会场共计26个之多。杭州、上海、武汉、广州、深圳、成都、云南、柬埔寨、老挝、泰国、新加坡、巴拿马、马来西亚、非洲等。

    据主会场迪拜消息,此次峰会出席阵容强大,乌姆盖万王子Sheikh majid Rashid Al mualla、迪拜硅谷管理局主席Dr.Juma Al Matrooshi,Anne Shek菲律宾公主、中国投资协会、迪拜经济部、投资局、DIFC、RTA、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办公室执行董事,还有CCTV、迪拜电视台、海湾新闻等十几家主流媒体,同时在线联动全球分会场几万人齐聚。此次峰会硕果累累,70%的独角兽路演项目获得资本青睐,峰会上三支母基金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各基金规模50亿美元,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秋季峰会举办时能够签署正式多边合作协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期间中国电信,HBB银行,顺丰速递,美的集团等十余家优秀企业得到表彰。

    

    此次峰会还得到了中国各界人士的关注及领导们的支持。

    主办方中国投资协会张永贵致辞表示,对参加本次峰会的线上线下各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当前,百年变革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各国纷纷将数字经济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所以此次峰会正是为了把握数字产业经济的发展趋势和规律,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积极推动全球数字产业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也希望全球参与到此次峰会中来的各大金融机构及投资人在这次数字经济革命中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一起努力向未来进发。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现任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发来视频祝贺,并加以鼓励。孙主席指出,希望本次峰会更多的关注实体经济、关注科技创新,因为这两个方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也发来祝贺视频,祝贺峰会圆满成功,并指出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将成为人类未来的主要经济体。绿色经济为数字经济导航,数字经济为绿色经济赋能。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国家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黎维彬发来视频贺电指出这是一场空前盛会。中国与中东地区有很大的互补性,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交往,文化交往。充分发挥国际资本市场作用,促进全球经济繁荣,实现多赢共好。

    峰会通过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等环节,为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启示和参考,以应对数字化变革中的挑战和机遇。此次峰会旨在构建全球领先的数字产业投资平台,推动全球数字经济深度合作与交流,加强国际数字经济上下游产业链合作,提升各国数字经济国际化发展水平。    

    峰会承办方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也发表视频演讲,她表示,此次峰会也是为投资者与企业构建全球领先的引领行业发展、展示最新成果、交流先进技术、开创合作机遇的国际性投融资平台。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在中国投资协会的正确领导下,将全力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协会力量,凝聚世界力量,共同合力推动数字产业发展。同时也欢迎各国嘉宾朋友们来到中国,了解中国,期待中国企业家们一起走出去,走向世界,拥抱未来。

    会议结束后,迪拜与会嘉宾前往参观迪拜硅谷中国中心及会议成果签约,使峰会在团结、务实、友好的气氛中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