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关于召开“2015世界唐人街峰会——亚太区唐人街合作发展论坛”的通知
来源:海合会 | 作者:焦彦明 | 发布时间: 2015-10-14 | 43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关于召开“2015世界唐人街峰会

——亚太区唐人街合作发展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自改革开放三十余年以来,海外华商华侨为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建设所亟需的资金、技术、管理经验和引导各国政府、舆论关注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在直接投资和促进各国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的贡献。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投资目标国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投资输出国之一。

 

中国政府有关部委非常重视华人华侨在祖国经济建设中和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中所起的作用。为了促进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的步伐,引导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借助唐人街和华人商圈走入世界,并吸引海外以唐人街为代表的华人商圈人才与资本借祖国快速发展之际共同进步、合作共赢,中国投资协会拟于2015116-8日在北京主办召开“2015世界唐人街峰会”,论坛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委员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等单位联合承办,主题为: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唐人街的传承与创新。特通知各单位参加,以便进一步促进中国海外投资与华商华侨的紧密合作。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简称:“海合会”)作为中国企业与世界各国政府、驻华使馆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以打造国际的、权威的、专业性的智库为目标,为企业提供海内外综合服务,拥有由国务院研究室、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司法部、商务部等资深专家和省部、与司长退休官员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其丰富外交、法律和经济投资经验,凭借最准确的海外市场信息和最具参考价值的海外投资解析,为海外投资企业和即将赴海外发展的企业提供风险防范,出具可行性分析报告等全方位的服务。

 

海合会负责承办“2015世界唐人街峰会—亚太区唐人街合作发展论坛”,旨在联络全球华商华侨,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创新唐人街发展模式,搭建全球以唐人街经济、文化为代表的全球化华人商圈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密切国内与海外华商华侨投资与经贸往来,并以此为契机,带动中国融入世界、世界关注中国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组委会秘书处地址:北京木樨地北里甲十一号国宏大厦A1215

电话:010-63909832

传真:010-63909833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

                                                           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