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携会员单位赴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参加座谈会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7-05 | 31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4日上午,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携会员单位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举行座谈会,就果蔬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农文旅开发和康养疗养等项目进行交流。

大理白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国军,中禾宝桑董事长马晓波,湖州市人才交流与产业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杨宇澄等在会上交流座谈。

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参加座谈。

陈真永介绍了大理的基本情况。他说,大理地处全球黄金果蔬生产带上,是国内高原特色农业重要产区,好山好水浇灌出好产品,宾川葡萄、漾濞核桃和弥渡小番茄等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大理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市场的重要节点城市,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大理是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具备较高的媒体曝光度;大理是拥有快消品产业成功经验的城市,大理啤酒、漾濞核桃乳等产品供不应求;“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是回归自然、回归心灵、回归田园、回归本真的生活方式,大理是世人心中的诗和远方。陈真永表示,中禾宝桑的产业布局和产品业态非常契合大理的城市气质,州政府将依据政策全方位给予支持,努力促成项目落地。  马晓波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创业初衷和“种桑养人”的发展理念。他说,大理州各级领导对涉农产业的理解和对本地资源的熟悉程度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国人对食品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中禾宝桑以农业为基础、以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先导、以工业为引领,不断做精、做专、做深产业,而优质的原料基地是重要的基础,大理具备天然的优势,好山好水好空气,阳光、温度、土壤等条件是其他地区难以相比的,希望能够与大理合作,共促产业成长。

杨宇澄在交流中介绍了希望落地大理的种植、康养疗养和食品加工等项目,提出了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和希望给予的支持。

中禾宝桑是一家专注于蚕桑等天然产物研究与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是“中国丝绸蚕桑品牌集群”副理事长单位。会上,企业展示了其产品,介绍了经营、生产、销售等情况。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国军在会上也表示了协会一直在密切关注大理白族自治州的经济建设及城市发展,特别是文旅产业的开发和项目落地,并努力寻求与当地政府的多方面合作及建立起密切的联系。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组织优秀会员单位及优秀项目共同前往重点考察和推动文旅产业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