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国际服贸会--2023"一带一路"与文旅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7-27 | 9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简称:服贸会 )是由国家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的国际服务贸易大会,涵盖服务行业全领域。

2018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成立,旅游被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属性。

2023年第十一届“一带一路“文旅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项分论坛与主论坛同场同期举办!以高起点、高立意汇聚全球文旅资源,对标国际成熟文旅标杆项目的发展模式、先进理念、运营管理和成功经验,以巅峰对话、案例分析、专题研讨等方式交流合作,协同全国,立足国际视角,探讨中国文旅 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篇章,助推优秀文旅产业项目落地,加速中国文旅产业建设,赋能中国文旅产业发展。

在区域化与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提出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以全新姿态走向世界,世界也通过“一带一路”识读中国国家形象。“一带一路”的先进发展理念、共享发展方式和美好发展愿景承载着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的时代内容。“一带一路”作为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鲜活纽带,是中国国家形象建构的重要载体。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将通过切实提高“一带一路”的实施质量,稳步走向世界,致力于更加开放、包容、联动、可持续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世界经济与人类发展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与文旅科技高质量发展论坛迄今亦已成功举办过十届,历届论坛都汇聚了各级地方政府主要职能部门相关领导、海内外最优秀的文旅企业、旅游景区、文旅小镇、田园综合体、金融投资机构等,促进政府 、产业、资本三方交流对接,通过路演、洽谈、签约的方式助推项目落地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