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一带一路”为世界带来机遇
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 | 作者:焦彦明 | 发布时间: 2015-10-30 | 163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东非洲:潜力巨大

  处在亚欧大陆桥上的土耳其也在推动丝绸之路沿线的“中间走廊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汽车、纺织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商务参赞朱光耀认为,土耳其横跨亚洲和欧洲,既是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是当今中东地区陆、海、空运输枢纽,具有与中国开展互联互通合作的有利交通条件。

  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易卜拉欣说,埃及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埃及新苏伊士运河的开通有利于推动倡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埃中贸易发展。

  自去年开始,埃及政府在原有苏伊士运河的基础上开凿新河道,拓宽旧河道,同时规划“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带”,包括修建公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以及多个高科技工程项目,整个项目计划耗资约80亿美元,是塞西总统上台后最重要的国家项目。

  埃及地区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尤尼斯·穆罕默德认为,“一带一路”为中阿合作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像埃及苏伊士运河工业园开发和新首都建设等,都需要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希望建立中阿更加互补、更具功能性的合作。(执笔记者 刘莉莉;采访记者 王雪 林昊 荣忠霞 徐海静 李颖 明大军 乐艳娜 郑闯 周良 邹乐 杨梅菊 郑捷 张继业 冯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