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科技创新引领 扩大投资领域”科技创新与投资公共服务平台拓展国际市场研讨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6-08-15 | 2119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前,经济发展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最激烈的领域越来越集中在科技创新上,需依靠科技支撑引领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化,谁能在科技创新上先人一步,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掌握优势,赢得主动。
中国投协会会长张汉亚为大会致欢迎词


中国投资协会抓住这一重要契机,举行“共享新经济与拓展国际市场研讨论坛”,以此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协助企业及其他组织自发建立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对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进行投资,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有机结合;与此同时,做好投资的公共服务平台,引领企业迈向国际资本市场。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做主题演讲


2016年8月13日中国投资协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科技创新引领 扩大投资领域——科技创新与投资公共服务平台拓展国际市场论坛”论坛由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承办。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为论坛致欢迎词,论坛邀请嘉宾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作主题演讲。

科技创新引领,扩大投资领域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康辉主持


本次论坛议程主要有六大板块。分别是:1、突破民间投资瓶颈的政策建议;2、促进民间投资,建立科技创业投资基金;3、帮助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清理库存、寻求海外市场;4、创新投资方式,引导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5、引进国际项目,拉动新经济;6、“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大健康产业的物联网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和海合会会长刘雄英、执行会长黄兆锦、副会长冯元松合影


科技创新引领,扩大投资领域,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投资协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宗旨,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服务、为会员和各类投资主体服务、为提高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通过本次论坛,各行业的思想交流与经验分享,对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升级做出了总结与展望,对“互联网+”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政策的落地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