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代表团拜访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慕斯塔法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6-08-17 | 309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与马来西亚建交40多年来,双方经贸合作日益密切,马来西亚已成为中国在东盟十国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马来西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双方经贸合作仍有开发空间。

习近平主席在经济合作高峰论坛中就加强两国合作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扩大双边贸易,力争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二是促进相互投资,继续支持钦州和关丹产业园区建设,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马来西亚六大发展走廊等项目。三是拓展金融合作,扩大双边本币互换规模,规避金融风险。四是深化农业渔业合作,继续加强在天然橡胶种植和加工、农业机械贸易、渔业捕捞、深水养殖等领域合作。五是携手推进区域合作,共同营造开放、包容、共赢的合作环境,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海外投资名誉主席陈荣光,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马来西亚办事处总幹事赖仕球率领代表团拜访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慕斯塔法。

中马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以深化两国企业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为目标,愿为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