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与联盟主席单位深圳市普宁商会组团赴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做投资考察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7-02-28 | 5096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海合会联盟主席、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周南率领企业家一行29人到龙门县参观考察,受到了龙门县委书记范志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伟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志彪、县委常委、龙华镇委书记林大升等县领导的热情欢迎。

  龙门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地处珠江三角洲的边缘,东南与河源市、博罗县接壤,西南与从化市,增城市毗邻,北与新丰县相连。东江支流——增江河上游龙门河东北向西南贯穿全县。县内土地广阔,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全县总面积2295平方公里,山地及丘陵占总面积的73%,平均海拔550米。 龙门县历史悠久,县总人口303977人。龙门县各种资源十分丰富。目前,全县有“三高”农业示范基地170个;龙门县山清水秀,景观迷人,旅游资源较丰富,主要有南昆山、天堂山、龙岩、温泉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 

  考察团一行先后对永汉镇、龙华镇、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龙田镇等地的农产品物流、旅游房地产、大健康产业、工业、特色文化等项目以及投资备选地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察,详细了解了龙门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

考察永汉大健康旅游温泉养生房地产项目

  随后,考察团到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考察,产业园负责人黄立晓热情讲解园区项目、展示园区沙盘、带领考察团参观园区。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创新性、生态型、适度超前”的要求,重点引进“生产基地、研发机构、营销总部”三位一体项目,大力发展新型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和汽车零配件、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园区构建“一区四园”发展格局,配套设施完善。在现场,考察团成员听取讲解后表示,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是承接产业区域性梯度转移的选择地,发展前景广阔,有意向进一步洽谈项目。

考察惠州产业转移工业园

  1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考察了龙田镇江冚温泉,随后参观中国农民画博物馆,龙门农民画吸收和继承了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色彩鲜明,展现了人们对自然、风俗、生活、劳动、爱情、社会的思考,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被誉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

参观中国农民画博物馆

  随后,在体育馆新闻发布中心参加了招商选资座谈会,并观看了龙门县投资环境宣传片,海合会会长表示,目前协会正在研究发展大健康产业,当前也与部分企业用“互联网+”的手段合作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技术也已成熟。大健康产业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众多的需求人群。通过考察得知,龙门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成熟的居民社区,龙门在健康产业发展方面已做好准备,具备了产业转移的承接能力,接下来协会将与龙门在项目合作上做进一步的落实。

招商选资座谈会
 
 
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周南表示,从考察中也发现了龙门这座城市有着勤劳纯朴的民风和激情活力的政风,这些都与企业能否取得投资盛果息息相关。他介绍说,深圳市普宁商会有着300多家会员企业,有一大批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与战略合作伙伴海合会到龙门考察,意义重大,期待与龙门在教育、观光农业、商贸等方面能加强合作,商会也将组织更多的普宁企业家到龙门来考察投资,共同发展。

  海合会与商会的企业家们也纷纷就此次考察提问发言,陈国辉董事长提出建设物业管理学院的设想;李振荣总经理提出建造大健康产业的用地需求;陈建志总经理提出投资化工产业用地需求;马辉董事长提出新概念农业旅游联盟用地需求等,都得到了龙门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详细的回答。双方约定会后再就合作可行性作进一步的了解和探讨,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伟良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负责,根据各企业的需求给出详尽的答复,并且跟进合作事宜。

  在双方座谈会上,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诚挚邀请海合会和深圳市普宁商会旗下的会员企业到龙门来投资兴业、旅游休闲,期待双方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全面加强战略合作,带领更多企业家到龙门来投资。龙门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综合条件和发展前景,是一个“鱼跃龙门”的吉祥福地,期待有眼光有福分的企业家能选择龙门、给力龙门,龙门县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并向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展望“十三五”,龙门县将有6条联网高速公路,贯穿10个乡镇,通达率90%,届时,龙门县将全面融入港澳3小时、深莞惠1小时经济生活圈。


龙门县委书记范志益(右二)、副书记、县长陈伟良(左一)与海合会会长刘雄英(右一)、深圳市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周南(左二)合影


  出席招商选资座谈会的有龙门县县委领导,县府办、发改局、经信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局、环保局、旅游局、房管局、投资促进中心、惠州产业园、永汉镇、龙华镇、龙田镇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