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受邀参加《与大使对话》活动再起航 走进意大利大使馆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7-02-28 | 1734 次浏览 | 分享到:

 “意大利和中国两个文化大国,在很多方面都可以互相学习借鉴。”这是意大利大使谢国谊,近日参加《与大使对话》活动中,多次重复的一句话。
 
《与大使对话》活动由南航传媒和发现之旅频道联合打造的发现会高端精英联盟举办。每期活动邀请若干名发现会高端联盟会员——国内各行业的精英代表,亲临“一带一路”重点国家的驻华使馆,参观大使官邸,并就其所属行业与大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探讨。南航机上杂志《Nihao 空中之家》就此活动进行了系列报道。

  据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发现会理事长、此次活动主嘉宾杨勐介绍:“此次走进意大利大使馆,已经是《与大使对话》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意大利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欧洲民族及文化的摇篮,几千年来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全球化进程加速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加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意义重大。”

  此次来到意大利大使馆的嘉宾,是来自国内文化、经贸、科技、旅游、饮食领域的精英代表,包括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 刘雄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北京军创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奚海蛟,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志台,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意大利地区代表Michele De Gasperis等。每位嘉宾都对自己所处领域最关心的问题,与谢国谊大使进行了交流探讨。

  对话时,谢国谊大使谈到,现在,中意两国在很多方面已经进行了深度合作,比如航空航天行业、新材料、生物医疗、核能源等等。两国的旅游、文化、消费等领域,更是在对方市场占据着重要地位。这些合作与互动的背后,实质是文化的交流。
 
“我们一直在努力更了解对方。” 谢国谊大使说道。“意大利是个‘开放性的博物馆’,每个石头都沉淀着历史的底蕴。”
 
为方便中国游客走进意大利、了解意大利,意方在所有国际机场设有中文服务,并将赴意签证申请时间缩减至36小时,使意大利成为欧盟中对华发放签证最快的国家。意大利大使馆还采用了“入乡随俗”的方式,利用微信、微博等中国人民热爱的社交软件来传播意大利的文化,最近还举办了“意大利美食摄影大赛”。

  “我们一直在尝试更多元的两国文化交流方式。中意两国虽然互通很久,但想更深刻的了解对方,还有很长路要走。十分感谢发现会提供了平台,这对双国文化交流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和重大意义。”谢国谊大使高度评价了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并向活动主办方表示了真挚的谢意。
   
  活动结束后,发现会会员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志台接受记者采访:“参加此次活动收益良多。虽然意大利是全球红酒产量最高的国家,但在国内并没有法国和澳洲红酒那样知名,作为红酒行业从业人员,我十分了解意大利红酒的品质和文化。听到大使谈论意大利红酒文化以及对1919运营模式的认可,感觉十分鼓舞。”
 面对参会嘉宾和大使的肯定,杨勐表示:“媒体具有文化传播的使命,而航空企业本身又是文化与时尚传播的使者,发现会具有两大行业的属性与优势。责任使然,发现会今后会继续致力于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