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内蒙古大数据产业首次投资考察完美收官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8-08-04 | 297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落实2018年4月29日内蒙古大数据发展局与新华社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主办的“京津冀-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对接会”会议成果,推动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在金融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与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经过沟通,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中国城市发展联盟应内蒙古大数据产业管理局的邀请,于7月23日-7月25日组织投资考察团赴呼和浩特市,就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产业进行投资考察和合作交流。

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向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发展管理局推荐大数据产业基金方案

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势突出,亮点纷呈

内蒙古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有利于面向国际、国内开展数据存储、分析、挖掘、应用等服务。

内蒙古享受民族区域自治、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多重优惠政策。

内蒙古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是继贵州之后第二批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内蒙古以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抓手,着力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打造“中国北方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和“世界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数字内蒙古,智慧内蒙古。

目前,苹果、微软、阿里、腾讯、中兴、华为、京东、浪潮、曙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航天世景、航天十二院、中电科软信、中科院等均已落户试验区。全区大型数据中心服务器承载能力达100万台以上,居全国首位。

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意向合作项目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留创园(双创中心)

1、引荐企业投资入驻双创中心,享受房租“两免三减半”和低电价政策与大数据的优势资源;

2、内蒙古草原草业大数据中心产业化、市场化的共同开发与合作;

3、华讯软件智慧交通方面的自动分流系统应用市场合作。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

1、引荐企业投资入驻和林格尔新区,享受政府低电价政策与大数据的优势资源;

2、引荐企业投资入驻内蒙古微新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享受全免费的信息产业资源,共同开发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面的全国市场应用;

包头市稀土高新区

1、青山电器(青电云)应用市场领域的合作开发;

2、稀土产业园的合作开发;

3、稀土交易所的全球化升级和产业供应链金融市场开发。



包头大数据产业园(石拐区)

1、引荐企业投资入驻包头大数据产业园,享受三年房租、水、电、网费的全免政策和大数据优势资源,为实现包头大数据产业园绿色云计算中心、创业创新平台、中蒙药材平台、三维地理平台、全域旅游平台、医疗健康平台、产业园云平台、协同制造平台、智能建筑平台、一网式便民服务平台的“一中心九平台”的发展规划贡献力量;

2、积极参与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石拐区的旅游、气候、环境和地域资源优势,打造内蒙古5A特色文化旅游景区。积极与当地已入园企业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内蒙古乃至全国智慧城市的样板,从而带动内蒙古大数据产业的高效、高速发展,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给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充足的动力和活力;

3、计划引进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与包头智慧农牧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共同开发内蒙古农业产业市场;

4、计划引进军民融合项目入驻包头大数据产业园等适应项目发展的园区。

中国投资协会海合会在结束首次考察后,充分肯定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效率、高速度,以及总体产业布局。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期待内蒙古大数据产业避免产业泡沫化,脚踏实地的做好产业综合布局。

在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发展管理局李文哲处长、内蒙古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王钢秘书长以及杨康、刘禹锡等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下,圆满完成了本次考察的工作交流,双方期待下一次更加深入的考察,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让更多的资金、企业和多种产业了解内蒙古的大数据产业,更快地融入内蒙古的大数据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