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跨界也時尚,海合会受邀参加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电梯行业"双创""双新"展示交流会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8-08-26 | 3137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3日,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受邀出席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举行的“心动我梯”——电梯行业“双创”“双新”展示交流会。中国本土创新及各大品牌电梯生产商、相关协会、商会领导人出席本次交流会。
  主办方新电梯网媒及渤海新区招商局长在会上作了热情扬溢的演讲,与会的还有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张振民、渤海新区招商合作一局局长刘保锋、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李传民、沧州渤海新区招商合作一局常务副局长高瑞良等。北京电梯商会、郑州电梯商会、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广东佛山市特种设备协会等商学会领导及专家,还有来自中新软件(上海)有限公司、正大申菱等多家专业电梯及产业链品牌企业出席活动。经过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电梯行业发展成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产业,过去几年,人们在居住品质的提升、追求影响下,中国电梯行业正走在创新发展、产品升级的道路上。
  在“全球电梯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推介环节中,参选的电梯企业家们纷纷介绍展示出自己的创新产品,多家企业已从智能化手机二维码管理、语音互动以及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监控、刷脸电梯的应用上使出十八般武艺,“高端智能”争先亮相,专家学者们答疑解惑,为电梯企业开拓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给予最终的肯定及嘉勉。

最后“海花有约房梯对话”环节将本次交流会推向高潮,海合会刘会长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国裝备及中国制造在国家"一帶一路"伟大倡议下在世界各地作出骄人业绩,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刘会长建议:中国是全世界约占一半以上电梯市场份额的国家,中国电梯行业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着每一个电梯厂家的神经,自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开始,电梯销售量增长逐步放慢,虽然旧楼加装、别墅区观光电梯需求量有所增加,但未来走势企业家们也在深度思考找出路。非洲有54个国家,人口超过11亿,占世界陆地面积的20%,是近期最大的潜在市场。中国与非洲的贸易额从1978年的7.56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1700亿美元,涨幅超过200倍。2018年前五个月约为82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0%,项目涉及房地产、运输、能源等领域,而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框架内中外合作的重中之重,这也表明了当前是中国电梯企业“走出去”的最好时机。中国电梯企业走出去,主要的考验:一是对海外标准、技术壁垒的了解;二是技术支持能力。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电梯企业已经具备了相应的支持服务能力,海合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下将携手国内电梯企业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