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11月9至11日“2018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8-11-14 | 915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1911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

此次展会以“丰富首都市场供应、展示科技创新成果、金融服务农业”为主题,各参展企业将最良好的姿态、最良心的产品、最热诚的服务展示给了首都人民和广大采购商。展会设有安全优质农产品供应商、农业产业化、国际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涉农金融服务及综合展示五大专场展区,国内十多个省市和地区携特色农产品参展,十多家的大型采购商现场对接农产品贸易洽谈,期间举办了农业创新·北京论坛、国际农产品跨境贸易论坛以及十省市自治区农业农产品商务贸易洽谈对接会,发布了第六批农业技术白皮书。

由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以下简称海合会)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农产品跨境贸易论坛——《海外投资·平安护航》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巡视员胡恒洋;原国家开发银行信贷局局长、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袁英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明;中国平安产险总公司高端责任险事业部副总经理任晓强以及俄罗斯工业基金会、巴拿马商会、广东商会代表等。

会议伊始,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天明副总经理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平安产险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2018年承保农业保险总保险金额6.56亿元,通过建筑工程一切险、财产一切险、机损险和产品责任险等来保障农产品国内外贸易全产业链发展,为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农民生活、服务农村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巡视员胡恒洋在围绕“乡村振兴”议题做出精彩演讲,他表示:农业是立国之本,“三农”问题也一直是国家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国家为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频频发布相关惠农强农政策。惠农政策使农民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真金”和”白银”,在促进农村农业生产发展和提高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袁英华在发言中也着重强调:2018 ,正逢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五周年。过去五年里,随着 103 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已从愿景到行动,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发展道路。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必将惠及所有沿线国家,此次农展会提出的国际农产品跨境贸易是个非常好的双贏模式,企业家们应做足、做好功课,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投资海外,行稳致远。

中国平安产险总公司高端责任险事业部副总经理任晓强进行了主题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风险与防范”的演讲:在国家对外投资完善风控措施,提高保险服务水平的背景下,平安产险创新的并购分手费保险提供了针对因政府审批风险导致的反向分手费损失的新型交易保障工具,与传统并购保险形成市场独有的综合风险解决方法。

中国品质委员会防伪中心主任王铁林在发言中表示:成立防伪中心目的是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技术更新,推进“互联网+品质”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商业营销模式的创新,确保品质建设的成果,推动产业走向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助力中国企业迈向中高端品质台阶,提高中国企业在海内外的核心竞争力与向国内外消费者推介“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质量”。

俄罗斯市场调查基金会、东方之桥商务协作联合组织与北京伊航世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智能化植物工场走进俄罗斯合作协议。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海合会积极为中国蔬菜企业“走出去”搭建合作平台、提高通关效率,助推了中国农产品出口的快速增长。

国际农产品跨境贸易——《海外投资`平安护航》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嘉宾们高屋建瓴的分享给企业家们海外投资带来新的思考。海合会将携手农业企业,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国内外农业企业合作迈向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为推进中国农业“走出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