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瑞中世界丝路促进会在瑞士大使官邸成功举办发布会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8-11-16 | 5533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4日,瑞中世界丝路促进会(以下简称协会或者丝路协会)成立发布仪式在瑞士驻华大使的官邸成功举办,中方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山、瑞方主席瑞士联邦国会议员Begle、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的代表、青海省玉树代表团及其它关心瑞中“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等相关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本次发布会由丝路协会执行会长敬云川主持。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在致辞中说道:“我刚刚访问了甘肃省,从敦煌归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样的美景已经不足以描述当年我们丝绸之路兴起的繁华。从当年的河西走廊一批批的西域商人踏入我们的大唐国内到一次次不断的中西交流,都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西域和丝绸之路带给人们的无限影响和魅力。现在我们在中国的每一个省份,每一个地区的人们都参与到了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区都在‘一带一路’计划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回顾到丝绸之路非常繁盛的过去,不管说我们的商人是从遥远的中东波斯地区还是印度等地区,都是通过大篷车载着一袋袋的货物来到了中国。

如今的丝绸之路已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从西方引入东方的商品贸易,而是从东方向西方有了更多地可输出和相互借鉴的经贸往来。瑞士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瑞士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瑞士也是在欧洲国家中率先加入亚投行并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因此,希望今后能够借助丝路协会这一平台,可以看到瑞中两国有更多更好的‘一带一路’项目落地,从而推动瑞中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瑞方主席瑞士联邦国会议员Begle、中方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山在发布会上分别做主题演讲。

在丝路协会发布会上丝路协会Begle主席与北京泰乐德公司鲍侠女士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共建国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创新服务平台,为构建数字经济共同体增砖添瓦。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女士向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赠送中国风陶瓷纪念杯。海合会刘雄英会长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向全世界全面阐述‘一带一路’倡议,强调合作、发展、开放。‘一带一路’绝非中国的独角戏,需要沿线国家共同商议推进。就如戴尚贤大使所说:“瑞士在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上是一个先驱者,除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瑞士是第一批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同时也是中国与外国建立的第一个合资公司也是我们的瑞士公司,也是瑞士与中国达成了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并且承认了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今天,我们见证了瑞中丝路促进会的成立,希望促进会的成立能成为建设瑞中友谊道路上的和平使者,并且推动一个个切实可行项目的诞生与落实。


瑞中世界丝路促进会中方主要发起人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敬云川介绍,丝路协会是依瑞士法律在瑞士注册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机构,主要由来自瑞士和中国的政府人员、企业家及专家学者等组成。协会成立的宗旨是加强中国、瑞士及其周边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主要欧洲国家在议会制度、经贸、科学技术、文化和旅游合作等领域的沟通、交流和发展,推动并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