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口投促局会见中投协海合会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考察人员一行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21-09-27 | 1505 次浏览 | 分享到:

海口投促局会见中投协海合会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考察人员一行

近日,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局长陈量子会见了中投协海合会刘雄英会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韦大乐主任一行,双方围绕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等合作项目举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量子对刘雄英会长及韦大乐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发展优势。他指出,当前海南正全面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实施全面深化发展改革战略,逐步打造成为引领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海口作为海南的省会城市也迎来了发展新契机,希望中投协海合会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积极参与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当中来,为海口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将在营商、市场、宣传、园区建设等方面,为企业在海口取得更好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彭怀安介绍,当前正值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的黄金时期,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自去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海南自贸港相关优惠政策,尤其是与人才引进相关的多项政策,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势必可期,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落户海口。

当天,海口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市金融管理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等职能部门和园区也派出代表,分别就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点,包括政策宣传、园区载体情况、金融管理、科技信息技术发展等方面进行逐一回应解读。



刘雄英会长首先感谢陈量子局长的亲切会见,并介绍了中投协海合会的发展情况、过往成功案例以及与海南结下的深厚情缘。他表示,海合会将紧跟时代发展的大潮流,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新机遇,与海口继续进行深化合作,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及产业基金等项目落地海口,相信未来在海口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

接下来,双方将继续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契机,加深双方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开展实质性合作,尽快推进各项共建工作落实,共谋海南自由贸易港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