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潮府工夫茶文化博物馆受邀出席全球数字产业投资峰会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7-03 | 421 次浏览 | 分享到:

全球

数字

产业

峰会


北京 非洲分会场














    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加强数字产业共商、共建、共享,由中国投资协会与迪拜硅谷管理局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数字产业迪拜投资峰会于2022年6月27日全球云端同频共享。(北京会场时间2022年6月27日9点。迪拜会场北京时间2022年6月27日13点)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迪拜硅谷中国中心联合承办。



















    此次峰会为全球“线上+线下”联动与世界各地形成同频共享,峰会线下主会场在迪拜阿拉伯塔酒店(帆船酒店)27层大宴会厅举行,线上主会场在北京中国投资协会举行,线上线下全球联动会场共计26个之多。杭州、上海、武汉、广州、深圳、成都、云南、柬埔寨、老挝、泰国、新加坡、巴拿马、马来西亚、非洲等。


















    据主会场迪拜消息,此次峰会出席阵容强大,乌姆盖万王子Sheikh majid Rashid Al mualla、迪拜硅谷管理局主席Dr.Juma Al Matrooshi,Anne Shek菲律宾公主、中国投资协会、迪拜经济部、投资局、DIFC、RTA、卡尔梅克共和国总统、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办公室执行董事,还有CCTV、迪拜电视台、海湾新闻等十几家主流媒体,同时在线联动全球分会场几万人齐聚。此次峰会硕果累累,70%的独角兽路演项目获得资本青睐,峰会上三支母基金成功签署合作备忘录,各基金规模50亿美元,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秋季峰会举办时能够签署正式多边合作协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期间中国电信,HBB银行,顺丰速递,美的集团等十余家优秀企业得到表彰。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全球数字投资峰会邀请潮府工夫茶文化博物馆演示潮州工夫茶道,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潮州工夫茶的认可与重视。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文化自古以来就与中国历史上不同时期的政治、经济、社会、对外交往发展密切相关。中华茶文化承载了中国人崇尚的与世界相处之道,是连接国际交流的纽带,“茶叙国事”“茶礼”频频出现在各种重要的外交场合,促进了中西文明的交流互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植根于中华文明的深厚土壤,面向全球化时代的现代世界文明,既彰显着鲜明的中国特色,又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共同理想与追求,与传承千年、历久弥新的中国茶文化具有相融相通之处。



    茶文化与潮州工夫茶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是跨文化交际最好的媒介之一,世界各国人民因为茶而拥有了一种共同的语言。茶味绵长、意境幽远,正如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和谐共生”的追求,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潮府工夫茶文化博物馆正在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茶文化:潮州工夫茶文化,让其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进行国际交流合作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