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投协海合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开创发展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7-06 | 53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投协海合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开创发展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并存,中非中葡友谊弥坚。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与疫情冲击,使得全球化进程遇到了巨大的挑战。面对人类发展的共同难题,世界各国更应加强团结,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指出,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共同解决当前世界经济以及国际贸易和投资面临的问题,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6周年,也是中葡建交43周年。中非、中葡友谊源远流长,多年来,各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推动多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7月4日,中国葡萄牙商会会长席尧(Dario Silva)、中非电商总商会主席Mouhamad Seye、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马驰原、广东派陶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宏生一行到访瞭望新时代杂志社(下简称“瞭新社”), 瞭新社执行社长王钧正、主编陈欣妍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多方对促进国际商贸合作、推动中非及中葡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做了详细的探讨。

(会议现场)

  据了解,席尧会长十五年前便在深圳从商,积累了大量的中国市场实战经验,更是一个真正的“中国通”。五年前,有着“理想主义”和崇高使命感的他毅然放下了手中的业务,利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和丰富资源,到广州投身于中葡的文化交流和经济交流上去。“我们致力于促进中葡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包括跨境企业落地、政策咨询、项目融资等,希望能实实在在地解决他们当下的问题,助推中葡友谊源远流长”席尧会长说道。

  Seye会长表示,长久以来,中非友谊深厚,中非合作关系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的典范。电商作为新时代发展的崭新业态,是推动非洲经济增长、促进中非交流合作的重要方式,也能真正让中非人民感受到民心相通。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且任重道远,值得所有人为之奋斗。据Seye会长介绍,中非电商总商会成立不到一年,已汇聚了来自二十多个非洲国家的企业,会员数超一千,中非电商合作将有极大的潜能和美好的前景。

  王钧正社长表示,瞭新社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媒体平台,一直为国际间的友好交流与商贸合作搭建桥梁。希望能让更多国外的企业、商品为中国大众所熟知,也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出海扬帆,形成切实有效的对话和互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更需要全球通力合作,聚力战胜疫情,重振贸易投资,努力打破制约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流动的壁垒,共商共赢。

  马驰原副秘书长认为,中非合作是一个宏伟的课题,将会进入大尺度、跨世纪的发展。但同时,它也是一个见微知著、需要全社会多行业精雕细琢的项目。中国投资协会作为社会性组织,将发挥外交智库、民间智慧的特长,更接地气地推动中非经贸、投资、文化和教育的发展,使每一个普通非洲老百姓都能感受到中非合作的红利,打造出能够“普惠大众、共同富裕”的务实项目。

  许宏生董事长指出,强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加强发展能力建设,推动多边发展合作进程,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促进全球疫后复苏、加强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举措。

(中国葡萄牙商会会长席尧(左三)、中非电商总商会主席Mouhamad Seye(右三)、瞭新社执行社长王钧正(左四)、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副秘书长马驰原(右二)、瞭新社主编陈欣妍(左二)、广东派陶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宏生(左一)合影留念。)

  “诚然,全球的和平对话与平等合作正面临着冲击和挑战,而正是在特殊时期,更能体现国之担当与友谊之弥坚。我们有理由相信,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同舟共济,继往开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篇章将会打开崭新的一页。”王钧正社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