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大湾派陶美器美食品鉴”活动举行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11-02 | 37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2日,由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中国-葡萄牙国际贸易投资合作中心协办的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外使夫人品鉴行“大湾派陶美器美食品鉴”活动在广州大湾派陶美器美食文创体验中心举行。来自秘鲁、泰国、希腊、以色列、加拿大等近20个国家的驻穗领事、外交官及官员家属团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外艺术、饮食、文化交流体验为主题,突出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发展和传承,用“泥与火 瓷与厨 茶与啡 器与乐”的形式,生动传神的表达出来。在大湾-派陶艺术工坊中,感受“泥与火,茶与咖“碰撞出的火花与意趣。品鉴会中,品尝与鉴赏“瓷与厨,器与乐”带来的视觉、味觉与听觉的三大盛宴,共同领略岭南粤韵、传统国风舞蹈、广府文化与美器美食文化,畅叙友谊。

玻璃灯工、陶瓷拉坯、手捏陶艺、陶瓷手绘创作等艺术展演活动吸引各国领事夫人驻足,玻璃世界中烈火的舞蹈,陶瓷净土下泥与火的艺术精彩绝伦,土耳其、印尼、希腊、泰国等国家领事夫人纷纷进行创作,沉浸式体验手工之趣。

一场别开生面的宋代点茶品茗也在本场活动中同时上演,茶粉入盏、沸水调膏,量茶注汤,茶筅击拂,茶艺师一招一式尽显中华传统文化气韵,传承宋代点茶技艺,弘扬中华非遗之美。

咖啡手冲环节,品鉴来自巴拿马翡翠庄园的最佳咖啡——瑰夏。咖啡师通过滴滤的方式萃取出咖啡豆中优质部分,还原瑰夏令人愉悦的花香和热带水果风味,口感明亮甘甜。

爽秋正午,品尝与鉴赏“瓷与厨,器与乐”带来的视觉、味觉与听觉的三大盛宴。品鉴主理人由大湾实业创意粤菜设计师陈建玉先生与烧腊名师徐祥先生共同担任,同时原任文莱国王御厨的林恭平老师为素食烹制主理。

千雅国风舞蹈《花季》、国家二级演奏员周双喜先生、刘国强先生与谢声驿先生带来的广东非遗民乐、广府文化宣传使者林彩霞的广府咸水歌曲以及由秘鲁驻广州总领事夫人Jenny Shu领唱的《友谊地久天长》等节目,为本场活动带来此起彼伏的高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