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协办外使夫人中华文化品鉴行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10-12 | 410 次浏览 | 分享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12日,由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广东省贸促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中国-葡萄牙国际贸易投资合作中心协办,广东大湾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派陶瓷业有限公司、千雅国风女子学院、台山市爱生电器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外使夫人品鉴行“大湾派陶美器美食品鉴”活动,在大湾派陶美器美食文创体验中心举行,来自秘鲁、泰国、希腊、以色列、加拿大等近20个国家的驻穗领事、外交官及官员家属团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中外艺术、饮食、文化交流体验为主题,突出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发展和传承,用“泥与火 瓷与厨 茶与啡 器与乐”的形式表达出来。玻璃灯工、陶瓷拉坯、手捏陶艺、陶瓷手绘创作等艺术展演活动吸引各国领事夫人驻足,土耳其、印尼、希腊、泰国等国家领事夫人进行创作,沉浸式体验手工之趣。

    千雅国风舞蹈《花季》、国家二级演奏员周双喜先生、刘国强先生与谢声驿先生带来的广东非遗民乐、广府文化宣传使者林彩霞的广府咸水歌曲以及由秘鲁驻广州总领事夫人Jenny Shu领唱的《友谊地久天长》等节目,把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主办方表示,受疫情冲击,中外交流活动悉数减少。本次广府文化体验之旅外使夫人品鉴行“大湾派陶美器美食品鉴”活动,增加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曝光,各个国家的活动参与嘉宾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促进中外友谊和贸易,更好地让广府文化、陶瓷文化、美器美食文化有机会在世界舞台中展现。(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责任编辑:许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