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协办的太平洋16岛国外事人员《乡村振兴》培训班联谊活动,在广州沙面岛举行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11-02 | 46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0月20日,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分会场,中共中央外联部副部长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前行”主题于记者交流,共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愿景。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已经取得了较为‘瞩目’的成就,这也是被全世界认可的事情,‘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启迪。



    在中国,包括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在内的乡村旅游业日益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方式,如今乡村振兴取得进展越来越多,年轻人回归乡村,帮助家乡发展。脱贫地区特色产业稳步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增收能力增强。乡村富民产业稳定发展,农村就业增收渠道不断拓宽。”

    人民至上,凝心聚力成就伟业,大家都看到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开始了一场精准的、具体的脱贫攻坚行动,走向‘共同富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的成绩令人惊叹,中国展现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多种方式,全球各国都可以从中吸取经验。联合国可以在世界各地分享中国的最佳实践经验。联合国关注到中国在贫困地区加强教育资源,提供营养食物,这些努力都有效地帮助人民摆脱了贫困。更值得学习的是,中国能卓有成效地提高受益人群的数量和范围,为大量生活在贫困线的家庭提供帮助和机会。    

    10月21日下午,由中山大学牵头,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协办的太平洋16岛国外事人员《乡村振兴》培训班联谊活动,在广州沙面岛举行。



    摆脱贫困一直是困扰全球发展和治理的突出难题。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为此协会将充分发挥经验交流、项目合作和能力建设等方面互助互利,携手构建全球减贫与发展伙伴联盟,为促进各国包容发展、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