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受邀携会员单位出席2023“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4-14 | 21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受邀携会员单位出席2023“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

4月11日,2023“锂电之都”产业生态及供应链大会在射洪成功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外锂电行业知名学者、相关行业负责人和企业家,共同探讨锂电产业的未来发展,为射洪“新锂链”迈向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言献策。为此,射洪融媒专访了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今天推出系列访谈第一期。


金美新材料董事长 臧世伟: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射洪,射洪给我的印象是非常震撼的。这一年射洪锂电产业的发展非常非常的迅速,在国内国际上的大的企业都来到了射洪,在这里扎根,在这里发展,给我们锂电人一个很好的启发,也引领我们往一个更好的一个聚集地去发展,产业聚集对我们来说也是很期望的。特别是对锂电产业的供应链的一个发展,一个支持,有着积极的一个贡献的作用。所以来到射洪,也是我们这个每个锂电人的一个期望,或者一个希望,让我们来到这里一起来发展,一起为新能源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对新能源的发展做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四川长虹润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辉:射洪锂电产业大会一年间的变化和发展,我觉得今年和去年差别比较大,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个是硬件,第二个软件,第三个对投资的这个要求高质量的发展。硬件,包括这个整个城市的这个周边环境,还有这个整个锂电产业的这个生态链的这个建设。在软件这块,有很多方面对这个人才理念,人才的吸引是很重要的,在融资这一块儿,也有很大的这个提升,这个是第二方面。第三方面就是现在咱们射洪锂都这块儿对投资的要求也特别高,提高比较大,那也要求高质量的发展和高质量的投资,我主要是这几方面的一个感受。


受邀参加此次锂电大会的俄罗斯市场营销基金总经理、经济学博士尤里·布依诺夫分享了自己此次射洪锂电大会之旅的感受。

俄罗斯市场营销基金总经理、经济学博士 尤里·布依诺夫:我们代表俄罗斯莫斯科的市场研究基金会。非常感兴趣的是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及与其相关的生态问题。这是全俄罗斯、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必须关注的关键问题。此次受邀请到中国参加本次大会,主要是为了了解一下中国的相关科技成果。本次大会是在射洪市举行的,我们非常喜欢这里的气氛,也非常感谢中方的热烈欢迎,很高兴到这里来,一切都安排得十分周到。我们在这里能够学到不少新的、有意思的东西。也希望俄罗斯联邦将来能够引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锂电池行业中的经验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