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携会员单位赴阿布扎比出席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05-10 | 34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员单位亚洲发展投资银行、香港海富投资集团、Mensha Ventures与深圳神州通投资集团在本次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上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阿联酋成立绿色科技基金投资绿色电力和化学项目。

在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推动下,以及阿联酋国家外贸部部长Dr. 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主席Dawood Al Shezawi和迪拜经济发展部外国直接投资局(Dubai FDI)行政总裁 Fahad Al Gergawi联合见证下,香港海富投资集团董事长张远东、阿联酋Mensha Ventures董事长Dr. Shasha Tan、亚洲发展投资银行副行长孙宇和深圳神州通集团董事长黄绍武于阿布扎比2023国际投资年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2023.5.8

阿布扎比,2023年5月8日上午10:00年会开幕式

亚洲发展投资银行、香港海富投资集团、Mensha Ventures和深圳神州通投资集团在此次会议上,经过多方交流融汇,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联合在阿联酋投资10亿美元首期20万吨(总共60万吨)绿电制氢及下游制氨项目。

此次合作主要目标是通过投资开发绿色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发展中东地区和阿联酋的可持续能源与绿色化工行业,该倡议将帮助阿联酋和中东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同时减少碳足迹。此次的精准合作将帮助各战略伙伴利用其集体专业知识对环境和社会产生持久影响。

此次合作预计将为该地区的可持续投资机会开辟新的途径,同时也将推动经济增长,并为阿联酋和中东地区实现可持续未来的愿景做出贡献,标志着阿联酋为实现可持续未来所做努力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各方也同时同意启动一个新绿色科技基金。该基金的主要关注点是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地区,旨在建立具有全球专业知识和最佳行业知识的绿色技术组合公司。利用中国的领先创新和专业制造及重点行业将尖端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带入当地生态系统。

绿色科技基金的重点行业将专注于新能源,包括电动车基础设施、工程、储存和运输。它将强调通过电力和绿色氢能源的手段向清洁能源的转型。Mensha Ventures和海富投资将努力成为推动全球可持续未来转型的倡导者和碳环保大使,尤其是在GCC地区。

近年来,GCC地区已经看到了对可持续性解决方案的重大推动,该地区的国家旨在减少其碳足迹并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绿色科技基金旨在通过投资创新的绿色技术项目并将可持续解决方案带入该地区的生态系统中,在这一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

绿色科技基金的启动标志着该地区为实现可持续未来所做努力的重要里程碑。通过集合Mensha Ventures、亚洲发展投资银行和海富投资集团的集体专业知识,绿色科技基金旨在对环境和社会产生持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