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受邀出席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3-11-17 | 346 次浏览 | 分享到:

    出席嘉宾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夏帕克提,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宋大,中国侨联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李卓彬,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黄小祥,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原副主任黄兰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庞国梅,深圳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毛军发,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广东侨联一级巡视员蔡伟生,上海市静安区原区委书记陈振鸿,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深圳市委原常委李小甘,广东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汕头市委副书记赖小卫,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晓佳,揭阳市副市长许剑芒,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联合国项目事务署投资与创新全球负责人李楠,国美控股集团董事长黄光裕,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钟民,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等出席大会。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会长刘雄英也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上图: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普宁分会执行会长许广玲(左一)、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会长陈思宇(中)

下图: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右二)、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左二)、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普宁分会执行会长许广玲(右一)

左图:泰国环球集团董事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

右图: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

左图:潮州市驻京办事处主任林经秋(左二)

右图:深圳市巾帼商会会长许少丹(左一)

    本次盛会广受关注,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为大会开幕发来祝贺视频;收到贺信贺词多达240多封。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郑万通、李海峰,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部长普坦·威察雅差阁下,香港、澳门行政长官或主要官员,著名侨领、著名潮商李嘉诚、谢国民、马化腾等潮界杰出领袖和在京潮籍老领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以及来自家乡的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市委市政府、市青联、市工商联和海内外社团、在京省级商会基金会、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等均为大会发来了贺信和祝贺视频。


    “潮商是我国诸多的商帮中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创造了很多的奇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他在工商联工作多年,对潮商在中国现代史的发展中所做的贡献有一定的了解。潮商不仅在国家的富强建设中发挥了很重大的作用,同时还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的优秀文化传统。潮商的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从潮商的初期就融在潮商的发展之中,融在潮商的魂之中;潮商搏击海浪、英勇奋斗的精神,一直在潮商的血脉中,所以潮商的一些优秀传统、优秀作风,潮青们应该深深地了解,应该坚决地把它继承下去。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夏帕克提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盛赞潮人、潮青群体的家国情怀及对中国与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在致辞中盛赞,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的举行,体现了潮青非凡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他在简单介绍广东的经济发展情况后说,广东是投资的热土、发展的沃土,热烈欢迎大家来广东投资兴业。



    “二十四年来,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每届都有每届的高度和跨越、创新和精彩,成就辉煌,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华人国际盛会。”李奕标表示,国际潮青紧密联结着分布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个团体会员和近两百个潮属社团的几万名优秀潮青,根在祖国,和全球4000多万潮籍乡亲血脉相连。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生态、参政议政、社会责任等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青年组织。

    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1999年在香港举行首届会议,有力促进了海内外潮人尤其是潮人新生代的大团结、大协作,为中外文化经济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年会由北京潮商会主办、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以“联谊、传承、创新,共创美好未来”的核心理念,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的主题,通过一场在京盛会,潮青、侨青两翼扩展,文化、科技、创新三重汇聚,全方位地呈现当代潮青和侨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抱负。

    会上举行了国际侨青发展论坛启动仪式暨《全球侨青传承发展中华文化报告》发布仪式,海内外主要潮青组织联合发起的“助力全球侨青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倡议书签署发布仪式以及潮青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京潮奖助学金颁发仪式。由广东潮剧院为年会精心创作的潮曲《四海潮青进京来》在开幕式上精彩上演,乡情乡音热情亲切,令人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