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与意大利意中投资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6-08-17 | 214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主席习近平与意大利前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

中国与意大利同为世界文化大国,双方国家都有很多中小城市,也有非常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中意两国现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且还在持续上升期间。从很多方面可以看出来:
经济上,双边贸易成功在2011年实现五年内贸易翻倍成功突破400亿美元,意大利在华开展业务的企业已超过2500家,意大利对中国技术出口额和出口贸易额已经均居欧盟国家中前四位,是中国在欧洲非常重要的经济伙伴。而中国也是意大利欧洲以外最大的出口市场。其次意大利企业在中国投资设厂的势头十分迅猛,近期最引人注目的意大利汽车巨头菲亚特重新在中国开始本土化生产的新闻,中国政府给在汽车产能过剩,供求失衡的情况下,仍然用不到半年时间快速批准菲亚特的合资生产申请,足以说明经济上中意的关系正处于蜜月期。
意大利作为西方七大工业国成员之一,在可能范围内给予了中国很多方面必要的支持。

文化上,中国和意大利互相开展的活动交流规模近年来堪称世界第一,意大利自从06年成功在中国举办意大利国家文化年后,几乎每年中国和意大利两地都会有不同级别的文化交流巡展,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在中国的文化展览规模。

今年6月中旬,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赵秘书长帶队一行前往意大利考察,期间访问了意大利知名企业菲亚特集团及旗下的尤文图斯俱乐部,就中意两国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6年8月2日,海合会接待了意大利商会主席Michele ,并且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协同促进中意两国在文化旅游、农业科技、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引导中资企业赴意大利乃至欧洲考察投资,并为之提供专业高效的咨询服务、国别介绍,规避投资风险。并拟定中国企业家再度出访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