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第五届潮商经济论坛在京举行,海合会及会员单位受邀参加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2472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6日"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  全球杰出潮商颁奖盛典"在北京荣耀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第五屆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北京论坛大会主席张伟超先生在论坛致词中讲到:

尊敬的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先生

尊敬的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先生

我谨代表第五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北京论坛组委会,对各位嘉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当今经济全球化新时代最突出的特征之一就是中国的崛起。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推动自由贸易,支持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性的多边贸易体制,构建互利共赢的全球价值链,培育全球大市场,对全球经济、贸易、投资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大,成为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引擎。中国对外开放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大量的资本、丰富的产品、宝贵的合作机会。同样,也为全球潮商提供了无限商机。你们凭借在商海搏击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新全球化时代中正在铸就新的辉煌。

今天,当全国人民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时候,全球潮商精英聚集在祖国京城,围绕着共建“新全球化时代的潮商”开论坛、奖榜样、品文化,是极具深远意义的。海内外潮人潮商和广大侨胞和华人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贡献者,体现我们潮人潮商对国家大局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奉献精神。在新全球化时代下,对我们的潮商和其他各界企业人士来说,这是一个不论怎么评价都不为过的极好机遇。现在的范围大大扩大了,不是一个国家,是全世界,不光是陆地,也包括海洋,海陆空全方位的。所以,这样的一个广阔的天地,让潮商等各界企业人士赶上了,多么难能可贵。你们向来有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善于创新,重视广泛团结,努力发挥各方优势的传统。希望你们能继续积极投身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努力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伟大工程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贡献你们的智慧和力量,建功立业。把国家大事和自身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夺取新的胜利和荣耀。

        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获得“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 社会责任潮商四十人”之“全球卓越社会责任潮商特别大奖”。他因赴海外履行公务无法来到颁奖现场,特意发来视频祝贺并发表获奖感言。

陈一丹在视频中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授予这个奖项,深感荣幸和鼓舞。他认为,天下潮商经济年会自创办以来,一方面致力于发掘潮人在商业领域的创新榜样,另一方面也致力于传承潮人乐善好施的奉献精神,这都充分展现了潮商文化,乃至潮汕文化的优良传统。潮商潮人向来乐群贵和,重义互助。潮汕有一个好的传统,那就是看一个人的成就不仅在于工作或商业上的成绩,关键还在于对故土、对社群、对国家的奉献。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是,近现代以来,无论任何时期,慈善公益事业都有着海内外潮商潮人的热情参与和积极推动。过去的10年,中国慈善公益蓬勃兴起,迎着机遇与挑战,砥砺前行。“在这10年间,我有幸身在其中,在中国慈善公益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多元化的进程中,有更大的挑战,有更多的工作,亟待人民的参与、开拓和探索,亟待像潮商潮人这样的精益求精、善益求善的精神动力。”

陈一丹,籍贯广东潮阳(今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1998年,陈一丹与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曾李青一起创立腾讯公司。2013年,陈一丹正式宣布卸任腾讯首席行政官(CAO),担任腾讯终身荣誉顾问,投身进入文化、公益及教育行业。

陈一丹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公益教父” 、被誉为“互联网公益第一人”。以“办学不取回报”的方式,投资举办武汉学院,开启国内非营利性民办公益大学的先河;带领腾讯开创多项创新性的公益项目,成为第一位获得“中华慈善奖”的互联网企业家。据天下潮商传媒统计,截至2018年6月30日,陈一丹累计捐款63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