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海合会正月十五走进京城书香坊 穿汉服绘花灯庆元宵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2333 次浏览 | 分享到:

正月十五,好时节。

花好月圆,人团圆。

2月19日(正月十五)海合会文化促进部组织参与西城区社区“穿汉服绘花灯,元宵节传统民俗体验日”活动。在西城区社区文化中心开启了一场读者身着汉服元宵节传统文化“大穿越”。



       元宵节习俗的形成,大约起源于中国古代的汉朝初(前206-公元23),正月十五这天,汉家要祭祀一位曾有恩于汉帝的神明,这位叫‘太一‘的神明据说地位还在五帝之上,所以受到的奉祀比较隆盛。到了汉明帝时,因皇帝曾敕令元宵燃灯,这才形成了后世张灯、观灯的习俗。如今,张灯、观灯的习俗已经成为元宵节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了。元宵节又名上元节。

活动中,老师用图文并茂的PPT,从种类、礼仪、服饰特点等方面介绍了汉服的文化内涵。

大家用饱满的情绪朗诵出《千字文》选段: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仄,星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做汉服“三生设计”是认真的,做文化我们是用心的。灯火良宵,琉璃盛世,锦绣中华,欢欢喜喜闹花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