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德国研发,中国智造”--中德科技园研讨会
来源: | 作者:oiuc1215 | 发布时间: 2019-09-27 | 5197 次浏览 | 分享到:

被外媒称为“中国年度最大政治活动”的两会不久前圆满结束,在3月20日,由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以下简称海合会)、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德国研发,中国智造” 融合贯通研讨会也在北京成功举行。“德国研发,中国智造”融合发展是中国企业走向全球的新思路。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顺应大势、结合国情,要正确选择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路径和节奏”。改革创新,开放融合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必由之路,“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

此次研讨会与会嘉宾有:海合会会长刘雄英;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松波;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物联网应用分会会长赵学东;全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研究中心领导钟文忠;福建省南平市驻京办领导张虹;安徽省安庆市驻京办领导檀昌鸿;辽宁省大连市驻京办领导鄂铁军;黑龙江省伊春驻京办领导张静范;山西焦煤集团驻京办领导张艾汤;山西临汾市驻京办领导赵泽;张家界驻京办领导赵清平,覃涵仪;宁夏银川驻京办领导苏毅;厦门驻京办领导李福川;泛华集团城市运营部副总经理朱丹丹;河北省保定中德肠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喜忠;晋商协会王连平;柳湖投资集团郑忆湘;海合会创新经济院副会长姜波;海合会办公室主任陈德锋;海合会执行秘书长金乐;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亚娜;海合会会长助理付江宏出席会议。

海合会会长刘雄英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为主办方代表致欢迎辞。刘会长首先对与会代表们表示了欢迎,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会议建立有效的沟通促成合作。

周松波博士作为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周博士结合自身的经验详细的交流了中德对于实现职业教育,医药医疗以及制造业等方面的合作。他认为要实现产业升级每座城市必须要打造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开放高地。人才走出去,国际化,科技上打造共享科技平台,同时建立海外离岸中心。只有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才能确保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两会传递中国发展的信心,两会对中国经济做出了新的鼓舞和动员。与会的嘉宾们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肯定了这次活动组织之及时且方式轻松交流直接,精准度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