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2021年9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加快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发布会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U8D7HuDIPVn0oLbhBPkr7Q | 作者:国家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时间: 2021-10-02 | 212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是聚焦国家战略,坚持系统谋划。坚持全国一盘棋,系统谋划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工作,与国家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工程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立足比较优势,坚持分层布局。我们将扎实有序推进3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4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稳步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布局若干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三是尊重创新规律,强化集中支持。遵循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和创新规律,统筹资金、项目、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向优势区域集聚。


四是加强区域协同,促进联动发展。强化区域创新合作,建立区域创新高地协同创新、联动发展的建设运行机制。

原文出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