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电话:010-63909832
   
万企进东盟10+1 数字时代 医疗大健康中国-东盟合作论坛
来源: | 作者:海合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3 | 22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万企进东盟 数字时代 医疗大健康中国-东盟合作论坛;此次论坛由ATC亚洲华人投资总商会、中国投资协会海外联合会、成都天河孵化园承办。

数字时代 医疗大健康中国-东盟合作论坛

上图为数字时代 医疗大健康中国-东盟合作论坛合影


 

      2022年7月9号电讯:万企进东盟 数字时代 医疗大健康中国-东盟合作论坛;此次论坛由ATC亚洲华人投资总商会、中国投资协会海外联合会、成都天河孵化园承办。视频会议在泰国曼谷和成都同时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融合创新·智慧医疗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卫生健康合作交流,共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

出席本次视频会议的嘉宾:

泰方ATC亚洲华人投资总商会王国宾主席、

Mr. KunchornMeesumrit (劳工部长顾问)、

Dr.WitoonWirojskoolchai (吴镇河总裁/医学妇产科/首席执行官)、  

Mr.SaranyapongSiriwanitch (董事总经理)、

Mr.AmnatAuppinjai (首席执行官)、

Dr. KrisadaManoonwong ,MD (前医药机构主任及顾问)、 

Mr.KittithadaChavanothai 先生(董事总经理)

中方出席嘉宾: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联合会刘雄英会长、

成都天河孵化园汪世碧董事长、

成都天河孵化园黄华君总经理、

成都中医药大学黄精研究所彭腾教授、

成都天吉康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代竞董事长、

厦门希吉亚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王小飞董事长、

中健联生物医药科技(四川)股份有限公司高忠华董事长、

上海境腾科技CEO张力先生、

成都中地天和实业有限公司吴丽君董事长、

成都新码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孙兴海先生等



中国投资协会海外投资联合会 刘雄英会长致辞:

    很高兴能够在此次“数字时代医疗大健康-中国东盟合作论坛”上致辞,这既是我们海合会(OIUC)“万企进东盟”活动的开始,也是“全球路演”的首场活动,还是聚焦数字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国际化优质项目集中路演,这次活动将开启全球进入大健康时代的新篇章,在此我谨代表协会各级领导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敬意!

    在此特别提出的是海合会国际部、海合会驻泰国办事处能够在成功举办“全球数字产业投资峰会”的时候戒骄戒躁,继续昂扬奋进,积极落实“全球路演”相关工作,他们的敬业精神、担当意识,强大的凝聚力与执行力,以及他们坚守为各界做好服务的初心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在此请 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感谢,谢谢。

    希望海合会(OIUC)的全球合作伙伴们全面、积极的参与“全球路演” 活动,为MGF、GIF、AGF全球母基金遴选出更加优质的项目奠定基础,为持续推进多边合作砥砺奋进、再建新功。最后,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成功!


    ATC亚洲华人投资总商会王国宾主席发言说:


    今天我们迎着中国国家战略“一带一路,RCEP的国际趋势走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健康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大健康产业是一个国际性的朝阳事业,近年来受疫情的长时间影响,人们在健康保护上的投入在不断加大,人们在医疗、防疫、保健、养老等问题上开始深入思考,整个世界原有的经济格局、行业格局、甚至是政治格局正在发生着变化。

    中国的医学和西方的生物科学就像是两个引擎,它们在各自的理论体系下不断的研究和发展创新,但是由于中西方有自己的标准和规则,所以要想把中国的药方直接拿给西方人使用,他们是不接受的。但东方人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人是接受中国医学的,因此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就是通过一个商业化的平台和模式把中国的医学更多更好的引进到东南亚地区来。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一个由东盟十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共同参加,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5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因此,我们应该抓住一生中最重要的这次机会。“生物科技交流合作,亚洲生物资源共享,弘扬中国医药文化,促进国际贸易发展。” 这些是我们要去完成的使命。 

    今天我们的会议主要涵盖中医和中药领域、基因生物领域、康养+旅游领域、运动健康领域、医美+美妆领域、智能生物科技和数字领域。接下来的会议内容一定会精彩纷呈。

    中方孙兴海先生介绍筹建ATC大健康产业委员会ATC大健康产业委员会的定位是非常明确的,它就是想建立起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在大健康领域的桥梁。它的未来就是服务于在座各位企业,服务于各国人民的需求,服务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的模式是通过这样的桥梁最终建成属于我们的亚洲生物贸易平台,用贸易的方式让两岸之间贸易融通,真正实现“生物科技交流合作,亚洲生物资源共享,弘扬中国医药文化,促进国际贸易发展。”这一我们为之奋斗的使命。